• 一代脊椎側彎矯正大師殞落-德國SCHROTH運動的推廣者與世長辭

    Christa Ingeborg Lehnert為德國人,身為物理治療師,對側彎保守療法都束手無策年代,成功地矯正許多嚴重的脊椎側彎患者,同時將其母親Katharina Schroth所發明出的Schroth Method治療法,非常成功地推廣到歐美各地,同時也是Three-dimensional treatment for scoliosis- A physiotherapeutic method for deformities of the spine的作者,這是一本學習側彎矯正必讀之書,引領我們進入另一層的側彎治療領域。

    脊椎側彎, 脊椎側彎治療, schroth運動, schroth脊椎側彎, 德國Schroth, 施羅特運動, 脊椎側彎 物理治療

    由於筆者非常推崇她的治療理念,也曾於2010年和她連絡上,希望能參加她的脊椎側彎矯正課程,非常可惜地她當時已經高齡86歲,沒有再繼續授課,閱讀了她書中所提到的超大側彎矯正治療之方法,心中仍存有一些疑問,現在只能徒留遺憾,永遠無法獲得解答。

    Christa Ingeborg Lehnert於2015年2月22日辭世,於3月27日長眠於她第二任丈夫的墓旁,現在只能緬懷她,常常在矯正大角度側彎時,思考她的思維模式,也期許自己能追隨她的步伐找到答案。

    延伸閱讀



  • You might also like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