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頸腰椎牽引和電療對脊椎側彎的矯正和治療有沒有效果?

    脊椎側彎電療, 脊椎側彎, 脊椎側彎治療, 脊椎側彎矯正, 脊椎側彎治療方法, 脊椎側彎復健, 脊椎側彎強化肌肉

    脊椎側彎需要找復健科做牽引及電療嗎?


    許多人會問,脊椎側彎到底要不要到復健科接受牽引及電療?牽引、電療到底對脊椎側彎是否有實質的幫助呢?那就要看您的目的是什麼,如果您有脊椎側彎,且伴隨肌肉緊繃、酸痛,那麼電療則可以適時的放鬆肌肉,減輕疼痛。而頸椎及腰椎牽引則是減少重力對脊椎所產生的壓力,當然也可稍稍減緩不適。

    如果想藉由電刺激於較無力的那一側肌肉,達到脊椎兩側的肌肉平衡,已經有很多研究証實,這種方法並無法有效地增加肌肉力量,所以電刺激無助於減輕脊椎側彎的角度

    而牽引到底能不能減輕脊椎側彎的角度呢?就如上面所說的,牽引是被動將脊椎拉直,可暫時緩解重力對脊椎的壓力,一旦從牽引機下來後,又會回到之前的姿勢,其效果並不能維持

    而且脊椎側彎是三度空間的變形,單單只從上下的方式牽拉,也許會對非常小的脊椎曲線有些許幫助,若是角度大於15度以上的側彎,則沒有實值幫助。

    正確、持續的矯正運動才能提升脊椎的支撐功能


    和牽引相比,吊單槓似乎比牽引來得更好,當然不單單只有用雙手吊在單槓上而已,同時要伴隨著,解開骨盆和髖關節的旋轉動作,及引導呼吸到適當的亥置。

    當脊椎處在較直的狀態下運動,對脊椎側彎矯正是很有幫助的。而牽引治療只是被動療法,並沒有主動的肌肉運動包含其中,肌肉無法學習並記憶牽拉後的效果。

    所以牽引對脊椎側彎的矯正幫助十分有限,如何透過積極有效的運動,將對脊椎側彎矯正治療會更有幫助。
  • You might also like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