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如何利用動作控制矯正脊椎側彎?認識大腦學習訓練法

     



    這部動畫影片以簡明的方式敘述大腦學習訓練法的訓練過程, 先修正錯誤力,即為教導側彎患者採用〖新的動作策略〗導正自己,這個步驟將使他們更容易攤開身體並延長脊椎,以達到改善側彎的目的

    人體的動作及姿勢形成大多不需經由大腦意識的思考便能自行執行,這種中樞神經可自行徵召數個肌群組來進行動作及維持姿勢的現象,來自於人體的發育過程、過往的經驗、環境的適應及學習的過程...等。

    而側彎患者的姿勢就是因應體內的內在環境產生改變,而召喚了過多或不當的肌群來協助維持姿勢,這種過程會經由每日的活動累積而產生固定的動作及姿勢型態,任何的被動治療(例如背架)並無法改變此型態;透過增加肌肉力量亦是如此、甚至會同步強化此動作型態,因此側彎才會在骨頭發育完成、或移除背架一段時間後仍會持續惡化。

    大腦學習訓練法從人體三大錯誤的固定動作型態著手進行修正,包含姿勢控制、行走及呼吸訓練,這三者會相互影響且環環相扣,正常的呼吸模式有助於增加胸腔的律動,不但可提高側彎的矯正幅度,亦有穩定姿勢矯正的效果,因此姿勢控制和呼吸密不可分。若姿勢控制及呼吸模式上的錯誤未完全修正,亦很容易在行走時再次回到原本的側彎姿勢。

    大腦學習訓練法機構連絡方式
    杭州值的醫療微信號:worthmedical
    閻曉華側彎研究中心 line帳號:@kqc3454e

    大腦學習訓練法官網
  • You might also like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