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脊椎側彎矯正案例32~34歲9天密集訓練40度→29.5度


    34歲成年人成功矯正側彎案例
    34歲女性來自香港接受大腦學習訓練法密集訓練9天成效

    成年人脊椎側彎矯正會面臨更多的挑戰,年齡愈大身上的僵硬緊繃、關化退化及疼痛問題會愈明顯,若側彎度數愈嚴重,亦會加速疼痛不適的產生及側彎惡化的程度。根據過往的經驗,當成年側彎患者超過30歲,要改善側彎度數的可能性大幅降低,尤其年齡每增加10歲側彎的矯正難度倍增,若側彎度數大於40度,每增加10度,側彎的矯正難度亦爆增。

    這位來自香港的34歲女性個案,主要彎度已達40度,曾經接受過德國Schroth(許瑞氏、施羅斯、施羅特)側彎運動療法、物理治療、推拿、皮拉提斯等各式療法,因側彎及姿勢外觀均未獲得改善,因此前來接受10天大腦學習訓練法密集訓練,在完成9天的密集訓練後,于第10天治療之前重新拍攝X片,她的側彎度數由40度改善到29.5度

    該個案久坐及久站容易出現腰酸,平躺及改變姿勢可改善酸痛,症狀時好時壞。5年前開始出現左小腿酸脹痛,晚上睡覺時也會因該問題而影響睡眠。由該個案的主訴症狀來看,她的酸痛問題還不是因脊椎退化的問題所引起,表示她脊椎周圍組織結構還算完整,因此仍相當適合進行脊椎側彎矯正,若能在現階段改善其姿勢外觀、甚至側彎度數將有助於維持脊椎健康,降低未來疼痛及失能問題的產生。

    矯正成年人脊椎側彎是否需要額外輔助?

    改善度數後就可以確保未來的脊椎健康嗎?

    矯正成年人脊椎側彎會面臨哪些困難?

    成年脊椎側彎患者在矯正上有哪些優勢?

    成年人側彎惡化速度已經減緩,為什麼還需要矯正側彎?

    成年側彎患者出現哪些指標會增加未來的背痛、失能及惡化問題?

    了解更多請連結到

    最成功矯正34歲成年人側彎度數案例-9天改善胸腰側彎40度→29.5度

  • You might also like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